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巢湖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03-03 09:35   安徽纪检监察网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巢湖市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前,巡视组组长沙奇志主持召开与市委书记张红军、市长汪功胜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动员会上,沙奇志作了动员讲话,合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维群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张红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视组副组长蒋先武及有关同志,巢湖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沙奇志强调,县(市、区)党委是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的“桥头堡”,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对巢湖市开展巡视,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的战略举措,是坚持严的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利器,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保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要求的平台纽带。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把握巡视的重要意义,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在安徽不折不扣落实,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沙奇志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把握共性、突出个性,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重点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突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工作的监督;了解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巡视中,坚持“三联动三巡视三检查”,即坚持巡纪联动、巡审联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结合巡视联合开展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察工作专项检查,以巡视带巡察的方式,在省委巡视组的领导和指导下,由合肥市委同步巡察巢湖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对巢湖市所属开发区(园区、景区)开展提级交叉巡察。

黄维群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要增强政治自觉,严守巡视纪律要求,坚决配合完成好各项巡视工作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将推进巡视整改与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相结合,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张红军表示,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坚强的党性主动接受监督,以积极的心态正确对待巡视。坚决支持配合,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环境。坚决抓好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决拓展成效,理清思路,改进作风,强化担当,奋力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省委第一巡视组将在巢湖市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举报电话:0551-82620086;手机:19556521601(只接收短信);邮政信箱:安徽省合肥市A115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安徽纪检监察网(ahjjjc.gov.cn)巡视巡察栏目省委第一巡视组信箱。同时,在巢湖市姥山路1号市政府大门南侧、安成路与东塘路交叉口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大门西侧、汤山路128号深业假日酒店大门入口南50米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在深业假日酒店大门入口南50米设信访接待窗口。巡视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5月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巢湖市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县级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