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08-30 15:55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方无主持召开向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厅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张海阁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至6月,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应急管理厅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省直机关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方无在巡视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厅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边组建边应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应急管理体制初步形成,应急救援能力逐步提升,较好应对了罕见洪水、伏秋干旱等自然灾害。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够深入,履行核心职能不够到位,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不够有力;主体责任扛得不够牢,履行监督责任不够严,作风建设抓得不够紧;领导班子凝聚力不够强,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整改责任压得不够实,整改实效有欠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方无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不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二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实“两个责任”。三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四要强化责任意识,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张海阁表示,对于巡视反馈意见,厅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着力强化政治担当,以坚决果断的态度、务实有力的举措,高标准落实整改任务。三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将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高质量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

巡视组副组长周宝林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