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08-30 16:00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王炜主持召开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向东的反馈会议,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视组组长沙奇志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余向东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至6月,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进行了巡视“回头看”。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加强对上轮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上轮巡视没有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再震慑”,推动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沙奇志在巡视反馈时指出,近年来,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推动农垦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聚焦主责主业用力不够足,农垦事业改革发展质量不够高;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深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党建工作有短板;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沙奇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特别是农垦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推动垦区集团化、农场公司化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二要切实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三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谋划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四要统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王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一以贯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为完成好“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发挥引领保障作用。

王炜指出,要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政治担当、政治定力,从政治上审视问题,从思想上剖析原因,从行动上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全面压实整改责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坚持贯通融合抓整改,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加强巡视与纪律、监察、派驻、组织等监督的统筹衔接。要坚持标本兼治抓整改,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凝聚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向东表示,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巡视整改。二是着力强化政治担当,制定整改方案,全面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限清单和责任清单,以最严格的标准抓好巡视整改。三是扛起政治责任,深化标本兼治,注重成果运用,保质保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巡视组副组长王旭辉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