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通报三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07-01 15:28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一、庐江县冶父山镇原专职人大副主席刘学政、经济发展办副主任周绪坤在扶贫工作中履职不力等问题。经查,2016年9月,冶父山镇时任专职人大副主席刘学政、镇经济发展办副主任周绪坤作为业主单位代表,负责对冶父山镇汪岗路贫困村道路硬化工程施工情况进行监管。汪岗路工程动工后,刘学政、周绪坤未能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对施工单位违规施工行为没有及时进行有效制止,对发现的问题没有及时督促整改。2019年3月,刘学政、周绪坤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道路工程问题目前已整改到位。

二、肥东县响导乡马王社区党总支委员张中武低保审核履职不力问题。经查,2017年9月,马王社区党总支委员张中武未认真审核把关,违规将马王社区马一组居民王某某申报为低保户,致使王某某2017年10月至12月享受低保待遇,违规领取资金共计1404元。目前已将该户清退出低保户序列,违规领取的款项已收缴。2019年4月,张中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巢湖市夏阁镇原副镇长吴承红违规使用危房改造资金问题。经查,2012年夏阁镇国胜村委会庙蒋村民组低保户成某某向村委会提出危房改造申请,镇土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上报时将成某某“低保户”身份误填为“其他贫困户”,导致成某某少领取10000元危改资金。后经该镇分管危房改造工作的时任副镇长吴承红同意,违规从该镇其他村委会结余危房改造资金中支付给成某某10000元,补偿其少领取的危房改造资金。此外,吴承红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19年4月,吴承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记大过处分,其他责任人员同时受到相应处理。(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