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原副主任徐鹏远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04-13 16:08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由宿州市监察委员会指定管辖,泗县监察委员会对宿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原副主任徐鹏远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徐鹏远身为公职人员,丧失理想信念,毫无纪法意识,违反廉洁要求,收受可能影响公正行使公权力的礼品、礼金等财物;损害群众利益,要求管理服务对象为单位购置办公用品;违反工作要求,在工作中履职不力,审核监督流于形式;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套取财政资金,私设小金库;利用职务便利,与他人共同截留私分公款,涉嫌贪污犯罪。

徐鹏远严重违反廉洁要求、损害群众利益、违反工作要求,并涉嫌贪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徐鹏远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