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镜湖:聚焦人居环境 推动暖民心行动走深走实

11-28 16:59   安徽纪检监察网  

心系“万家灯火”处,情牵“急难愁盼”事。近日,镜湖区纪委监委持续强化监督力量,纵深推进“10+3”暖民心行动,专注群众所思所想,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把人居环境优化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出个差,回来差点找不到家了,这还是我们那个又老又破的小区吗?私搭乱建不见了,道路拓宽了,双色搭配的新楼面也很美。”“房屋渗水、墙面剥落等困扰我们多时的问题也解决了,现在住着很安心。”提起旧貌换新颜的五一小区,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在镜湖区张家山街道,街道纪工委联合社区纪委通过召开群众座谈会、实地检查、走访入户与居民一对一谈心谈话等方式,把“话筒”交到群众手里,让居民们“点餐式”提需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真抓实干,以定向式、跟踪式的全程督查切中“要害”,严把质量关,把群众满意作为办实事的“标尺”,助力老旧小区改造有“速度”更有“温度”。

“我是个残疾人,出门都是靠这个残疾车。每天进出单元楼真让我头疼,楼道口经常被电动车、杂物堵塞。现在好了,进出通畅无阻了!”李大爷乐呵呵地向前来督查的纪检干部说道。

荆山街道纪工委则联合城管办深入各小区内和主次干道督查各社区物业服务及干净指数测评情况。考虑到安置房人居环境这一短板弱项,街道纪工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走访小区,以居民视角进行“沉浸式体验”。工作人员模拟日常生活场景,发现部分公共设施存在安全隐患、非机动车乱停放、楼梯间乱堆放等问题,并将这些影响居住体验的问题列出清单,督促小区物业及时整改,提升服务水平。同时联合社区纪委及相关职能部门对整改情况开展常态化督查,问效于民,以群众满意助推居住环境长效提升。

人居环境提升是事关百姓生活的实实在在小事,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联合各街道纪工委深入开展各类专项走访督查,把群众的反馈当做“指路牌”,结合红色物业、“最干净城市”、暖民心行动等积极开展监督,助力建设宜居社区、暖心社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