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精准监督 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03-22 08:24   安徽纪检监察网  

助力“采石会客厅”问需纾困、赋能发展;推动“惠企通”实现惠企政策“一网通办”……近年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强化精准监督,多措并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落地见效。

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立足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主动下沉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听诉求解难题,紧盯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责、主动作为,积极为企办实事、促发展,切实压紧压实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形成涉企诉求解决合力。去年以来,以“企声响应”“采石会客厅”为媒介,共督促办理企业咨询求助、意见建议等诉求900余件。

“受理企业诉求的窗口有哪些?具体服务包括哪几类?”这是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现场走访市企业服务中心的一幕场景,也是该市纪委监委为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保驾护航的生动缩影。

为推动资源高效整合,扎实落实“企声响应”,市企业服务中心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该市纪委监委跟进监督,以“窗口”服务为切入点,通过查看台账、现场询问等方式,全面了解中心在收集问题、汇总转办、限期解决等方面的情况,围绕打造高效便捷的为企服务环境开展监督,推动保障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我们将多渠道关注企业发展‘烦心事’,多举措确保有诉即接、有诉即应、有诉即办,以精准监督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