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零距离”课堂打通警示教育 “最后一公里”

03-27 08:24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处级干部及其家属共120余人参观马鞍山监狱,这是该市纪委监委着眼于打通警示教育“最后一公里”开展的一系列举措之一。

通过参观监狱文化成果展厅、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参观服刑人员监舍,教育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以案为鉴,把自己摆进去,摒除“看客”心态,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曾经的市领导干部,却因贪污贪腐而沦为阶下囚,给单位和家庭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损失,这场‘零距离’警示教育课堂震撼人心,使我深刻地体会到触犯纪法红线的惨痛代价。”一位参观马鞍山监狱的党员干部在听完服刑人员哽咽自述后感叹道。

据悉,该次参观是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开展“三八”家庭助廉活动的环节之一。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已连续24年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妇联举办新提任县处级领导干部“三八”家庭助廉活动,通过干部家属谈体会、签订廉洁承诺书、发放家风教育读本、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织密“廉洁网”,推动警示教育同廉政教育有机结合、一体发力。

“下一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将积极挖掘运用各类警示教育、廉洁文化资源,打造教育套餐,推动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取得实效。”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