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抓实全员培训 强化队伍建设

03-27 09:01   安徽纪检监察网  

“跟训单位和相关部室要在职责上凝聚合力,为跟训人员创造良好工作学习生活环境;要坚持用情用心培养锻炼,敢于压担子交任务......”这是2024年度“四跟两训”人员见面会上相关负责人强调讲话的一幕。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更好落实全员培训要求,六安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四跟两训”人员见面会,现场宣读2024年度“四跟两训”人员安排并现场签订保密承诺书,2023年度跟训人员代表及2024年度新跟训人员代表分别作总结及表态发言。

“我们通过以‘跟班学习、跟案锻炼、跟组巡察、跟组督导’为主要内容,‘以案代训、以干代训’为主要形式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机制,突出‘沉浸式’教学和‘实战化’练兵,着力培养锻炼储备一批专业化业务能手。”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六安市纪委监委持续总结提升“四跟两训”经验做法,起草《关于进一步强化“四跟两训”工作的具体举措》,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有效帮助年轻干部扫除知识盲区、补齐能力短板。

同时,该市坚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分级分类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制定《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方案》,持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聚焦纪检监察干部权力运行,针对性组织各类线下专题培训班。以“部室(办、组)负责人讲纪法知识课、业务骨干讲专业实务课”为主题创新“纪法课堂”,结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专项行动,举办典型案例教学以及“分享感悟 赋能成长”座谈会等系列活动。

“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丰富教育培训方式,持之以恒抓好‘四跟两训’,加大案例教学和情景教学力度,探索优质师资库、精品课程库、典型案例库、模拟试题库‘四库’建设,不断提升全员培训质效,着力打造一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