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开展专项整治 对酒驾醉驾行为“亮剑”

03-29 17:12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忘记了自己的党员身份,知错犯错,触犯了党纪国法,我自愿接受组织对我的处分……”近日,桐城市孔城镇一名党员干部因酒后驾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后懊悔不已。

桐城市纪委监委把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作为纠“四风”、树新风重要内容之一,从严肃处理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入手,着眼“八小时外”监督,组织开展同城吃请、酒驾、赌博等问题专项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进行“亮剑”,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强化监督检查,深化作风建设。坚持监督关口前移,聚焦节假日等关键时间节点以及“八小时”之外活动,深入酒店、食堂、农家乐等场所明察暗访。同时,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微信等举报渠道,以高压态势重拳出击工作日饮酒以及酒驾醉驾等行为。今年以来,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检查17次,共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7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开除党籍2人。

严肃执纪问责,形成有效震慑。加大酒驾醉驾案件办理力度,紧盯饮酒原因、参与人员、费用来源等情况,深挖彻查酒驾醉驾背后隐形变异问题,开展风腐同查、同治。今年以来,共查处违规吃喝问题1起,制发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通报2期7人。

开展警示教育,保持警钟长鸣。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牵头召开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会议12场,通过通报典型案例、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上主题党课等方式,警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远离“酒局”,严守纪律底线。

“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酒驾醉驾行为,我们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纵容护短。”桐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强化执纪震慑,坚决杜绝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行为,切实促进干部队伍改作风、促政风、带民风。(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