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不停歇”

02-06 08:53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滁州根据日前制定的《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监督检查,不松劲、不停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强化教育引导。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为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1月31日印发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不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编发廉政短信,提醒领导干部在节假日自觉遵守廉洁各项规定,在节日期间树新风、做表率。在网站开设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专区,安排专人受理网络举报;利用随手拍、一键通等新媒体新技术,发动群众积极参与。

聚焦突出问题。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有关作风建设规定,力求在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上有所突破;重点检查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违规发放津补贴与奖金或实物、违规公款吃喝和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等“酒桌办公”问题、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等问题。

确保检查效果。采取自查自纠、明察暗访、重点抽查“三查”并举方式,要求各地要对本辖区内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进行督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对监督单位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同时,抽调人员组成10个明察暗访组,按照“点上查深、面上查到、线上查清”的思路,灵活运用突击暗访和随机回访等方式提升实效;并由市纪委监委在春节期间不定期对各地各单位进行重点抽查,持续形成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影响力和震慑力。(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