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对机关新任处室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02-06 09:04   安徽纪检监察网  

2月3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利用厅党组对新任处室主要负责人开展谈话之机,对省科技厅机关新任处室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省科技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及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全体新任处室负责人参加廉政谈话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江皓出席会议并讲话。

谈话要求新任处室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坚定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

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政治能力是第一能力。对自己要主动高标准严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深刻把握提高政治能力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保持政治清醒,坚定政治理想,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执行好民主集中制,为进一步净化优化科技创新政治生态作贡献。

二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加强政治学习,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努力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努力学好党章党规党纪,力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政策界限;要学习中央和省市科技创新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要下功夫钻研基础理论、党章党规、法律法规、业务知识、技能技巧,通过向书本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加强调查研究,学以致用,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

三是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要加强协调,增强协调工作的主动性、时效性和权威性,拓展工作环境,发挥主要负责人作用;要增强统筹,善于应对新情况新问题,既把握大局有见微知著,既提出问题有给出解决建议,既能开局破题又能善作善成;要善抓落实。在明晰职责定位、推动责任落实上大胆实践,抓好责任分解、责任传导、责任承担,实现责任的具体化、规范化、制度化,使之可操作、可考核、可追责,以严格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厅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发挥表率作用,带好队伍;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导向,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通过廉政谈话等方法,对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属多方提醒。要善于纠错容错,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敢负责的干部负责。做到事业发展、干部成长。

四是进一步保持清正廉洁。要持续改进作风,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执行好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四风”,落实推进“严强转”集中专项行动,力戒“多、推、虚、浮”,构建机关奋进创新文化,弘扬斗争精神,使机关朝气蓬勃、充满活力;要严格廉洁自律,注重时时事事处处,特别是私底下、无人时,管好家教家风,要反对特权思想,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搞交易等;要主动接受监督,做到容忍批评监督是真正的胸襟、自觉接受监督是真正的自信、秉持从谏如流是真正的智慧,要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原则,严格要求自己,自觉主动接受监督。(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