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盯紧春节等关键节点 打好纠正“四风”组合拳

02-08 08:38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期,铜陵市纪委紧盯关键节点,采取多项举措,切实打好纠正“四风”组合拳。

印发专门通知。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印发关于认真抓好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不断传导压力,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强化举报核查处置机制。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春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及时组织核查处置。

紧盯重点领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对“春节”期间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等问题,一经查实、从严惩处。紧盯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驻外办事处等关键环节,严防相关单位和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

实施交叉互查。春节前夕,成立4个组,聚焦“六查六看”,对全市所有县区和近30家单位作风效能建设进行交叉互查,注重运用大数据系统筛查问题线索,构建“线上+线下”联动监督机制,实施精准有效监督。(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