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对标对表提升派驻监督水平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02-12 08:51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落实落细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池州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坚持对标对表,学用贯通、知行合一,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树牢“四个意识”,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围绕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加强党纪党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积极融入发展大局,围绕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推、虚、浮”等新动向新表现,坚决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政令畅通。

发挥“驻”的优势,切实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贯通运用“四种形态”,会同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经常性开展谈话谈心,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借助“大监督”格局,运用“大监督”理念,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监督渠道,着力查找隐蔽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小微、抓预防、抓提醒,实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盯牢“四风”问题,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紧盯公款送礼、私车公养、公油私加、大办婚丧喜庆等易发多发老问题、新动向,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扎实开展好“吃喝风”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现象,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深入一线重点了解综合监督单位扶贫干部脱贫攻坚工作状态,重点核查综合监督单位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筑牢履职基础,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积极参加驻在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性锻炼。落实“强化担当、提升本领”自身建设深化年要求,强学习、强业务、强素质,熟练掌握运用党纪法规业务知识,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争当“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表率。(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