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节后上班首日集体考法 蓄能“充电”再出发

02-13 09:33   安徽纪检监察网  

“真可惜!我刚才做错了一道题,看来对《监察法》的有关内容学习掌握得还不够深入,接下来要加紧‘充电’啦!”“虽然我考试通过得了满分,但在答题的过程中对部分党章党规条款仍然拿捏不准。”2月11日,猪年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宣城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迅速收心归位,纷纷端坐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地参与全市“机关集中学法月”网上法律知识测试活动。通过以考促学,促使纪检监察干部更加熟练地掌握运用各项党纪法规,真正学深悟透,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目的,让权力和责任在法治的阳光下运行。

据悉,今年是该市连续第五年推行“农历年开年考法”工作,也是市纪委监委常态化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法懂法用法的第五个年头。自推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颁布实施为契机,通过开展纪法衔接集中培训月活动、举办党纪法规知识专题辅导讲座、编印《执纪执法知识汇编》等多种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党纪党规条例、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等内容,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纪检监察工作及精准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大力营造带头学法、自觉守法、科学执法的良好氛围。

“作为党章党规党纪的执行者和捍卫者,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纪律意识,要把学法用法作为一项基本功,严格依纪依法办案,既要搞好纪法贯通又要实现法法衔接,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