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迅速聚焦重点抓落实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02-14 08:30   安徽纪检监察网  

2月11日,在认真收看收听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后,池州市委书记王宏就抓好省委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认真部署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对照整改方案,结合池州实际,举一反三,深入自查自纠,真正做到“抓石台、促全市”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要结合省委第四巡视组对该市脱贫攻坚领域的巡视巡察,利用3个月左右时间在全市开展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要结合本地实际,及时部署2019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年度攻坚战。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先行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巡视工作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重要讲话精神,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以上率先,既注重点面结合又注重长短结合,既注重政策的落实又注重落实过程中的客观公正,努力形成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步调一致、目标一致、标准一致和“一盘棋”的格局。

会议强调,当前最主要的任务是立足池州实际、加快池州发展,在“危”中抢抓机遇,抢抓强化产业承接转移、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化解债务风险、规范国有资产运营等政策机遇,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用全市的发展带动脱贫攻坚任务的圆满完成。(池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