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提高政治站位 全面对照整改 确保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年度攻坚战

02-14 08:45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在芜湖分会场参会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省反馈的问题,在该市都不同程度存在。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抓好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决打赢精准脱贫年度攻坚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系统化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任务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对照专项巡视反馈问题,自查自纠、举一反三,以上率下、查深改透,切实做到堵塞漏洞、彻底整改。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牢牢把握“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坚持精准扶贫方略,强化贫困村党组织建设,有序抓好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人口的脱贫工作、贫困户与边缘户的帮扶工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衔接工作,建立健全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机制,补齐民生短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要下决心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坚决破除“多、推、虚、浮”的问题,以“三严三实”的优良作风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芜湖落地见效。(芜湖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