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采用视频直播 市县两级新春培训全程同步推进

02-14 09:13   安徽纪检监察网  

2月12日上午,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二天,滁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作为新春第一课,此次培训班首次采用视频直播的方式向县(市、区)延伸,实现市县两级教育培训全程同步推进、全员覆盖,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聚力,提质提效。

此次培训班以深入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本领,增强履职能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利用三天时间,安排8门课程,内容涵盖纪检监察的各项业务工作。

在首门课程中,滁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玉平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详细解读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为做好今年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我在实际工作中深刻感受到,纪检工作业务能力要求很高,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和本领才能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课后,一位派驻机构的纪检监察干部感受颇深。

此次的培训课程,主要突出了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所需、工作所需的实务内容,包括对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报告的解读、精准监督执纪问责、舆情应对、“四种形态”运用技巧、作风建设、审查调查安全等多个方面。培训对象为市县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出)机构干部共500余人。(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