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辣味十足”见成效 “红脸出汗”促提高

02-15 08:32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宣城市纪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纪委常委会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准备。会前,根据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剖析,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纪委常委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为明代表市纪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依次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王为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完毕后,其他同志积极对其开展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对收到的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并当即作出整改表态。

会议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各位班子成员剖析问题从严从实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言不讳,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具体可行,既有火药味,又有人情味,达到了红脸出汗、照镜正容目的。同时,也体现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的团结有力,体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政治担当。

会议强调,要充分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更严更实的要求加强两委领导班子建设。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抓好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尽快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工作台账,并要举一反三、对症下药,从源头上找原因、建制度、堵漏洞,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以“不贰过”的决心把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真正把强化责任担当落到实处。按照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谋划好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以斗争精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为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宣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