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举报问题线索97件

04-10 08:34   安徽纪检监察网  

安庆市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部署要求,咬定三年为期的总目标,紧扣2019年“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纵深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截止到3月底,该市共摧毁9个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打掉63个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成员754人、抓获九类公开性案件犯罪嫌疑人2044人,敦促316名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  

为确保扫黑除恶与“破网打伞”同步推进,安庆市在专项斗争中,既注重从普通刑事案件中发现黑恶势力,努力扩大战果,又积极深挖黑恶势力犯罪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市纪检监察机关与市检察机关共同探索建立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注重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背后“保护伞”的串并研判、深挖彻查,共批捕2件2人,起诉2件2人。  

市纪委监委先后成立16个专项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开展专项督查,精准发现问题、督促办案进度。同时,要求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检、法机关纪检组对已查结的每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及时介入,同步排查督办。对重点行业领域部门线索排查工作不力的,严肃问责追责。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举报问题线索共计97件。经查实,属于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14件,党纪政务处分10人,移送检察机关7人。(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