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以重点工作突破 推动全面工作提升

04-10 09:23   安徽纪检监察网  

“对梳理出的四个方面15个问题,研究制定68项整改任务。目前已完成整改14个问题,67项整改任务……”在日前召开的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晒”出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成绩单”。

滁州市纪委监委把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为切实杜绝整改方案“上下一般粗”,整改内容照抄照搬、千篇一律等问题,避免整改落实简单化、程序化、应付化现象,市纪委监委注重将整改任务要求与自身实际紧密结合,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划清责任单位,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重点任务、阶段任务和长期任务。同时,对第二批专项督办的典型问题线索做到处置有实施方案、明确目标、推进计划、具体举措、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办理结果、取得成效、宣传跟进、总结提升等“十有”,确保线索处置精准到位。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专项巡视整改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的纪检监察工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玉平强调。

滁州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十有”要求贯穿到“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点工作中,以重点工作突破,推动全面工作提升。截止目前,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7件,处理58人。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回访检查问题2994个,完成整改2967个。梳理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45个,立行立改33个。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1个,处理74人。(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