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强转”在行动】淮北烈山:深入贯彻“严强转”要求 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

04-11 15:26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一段时间以来,淮北市烈山区结合“严强转”专项行动,在全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着重解决责任心缺失、执行力不强、工作不严不实、担当作为不硬朗、服务群众不作为等问题,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印发《关于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工作目标、方法步骤、具体措施、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区委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抽调专人办公。全区各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域负直接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

全面查摆整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以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要求各单位进行全面自查。针对作风问题在本领域、本单位的具体表现,认真查摆原因,明确整改举措,领导干部以身示范,带头真抓实改。区委对各单位自查情况进行监督,对查摆和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严格监督精准执纪。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各地各单位作风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挺纪在前,做到规范问责、精准问责。对典型问题严格实施“一案双查”,并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