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开展“五大行动”集中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

04-17 10:24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持续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根据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结合本市实际,铜陵市将利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开展“五大行动”,集中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确保打出声势、形成震慑。

线索排查“大起底”。聚焦涉黑涉恶突出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排查走访搜集线索,提高线索排查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举报;敦促涉案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交代问题,树立从宽和从严两种典型,增强政策公信力和感召力。

交办线索“大清零”。加大线索核查处置力度,对2018年1月以来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交办线索、公检法机关和巡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中央和省委督导交办问题线索等,进行全面清理,分类处置,确保所有交办线索清仓见底,件件有着落。

重点案件“大攻坚”。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挂牌督办、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涉黑涉恶案件,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人员,集中力量攻坚突破;对涉案人员广、案情复杂的重大典型案件,采取指定管辖、提级办理等方式,排除干扰,确保专项行动期间,集中查办一批有影响力、震慑力的典型案件。

履职尽责“大督导”。坚持惩腐、打“伞”和追责同步推进,落实“联点包案”工作机制,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及重点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切实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对工作推动不力、惩治效果不明显,行业监管缺失的地方和单位,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处置,传导责任压力。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有黑不扫、有恶不除、有“伞”不打、有“网”不破,以及在专项斗争中工作庸懒消极、推动不力、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坚决查处,严肃追责。

典型案例“大警示”。坚持惩治和教育相结合,及时通报曝光查处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增强执纪问责震慑效果,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