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针对非法采砂出重拳 扫黑除恶打伞破网见成效

04-17 10:45   安徽纪检监察网  

淮南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有机结合,坚持 “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原则,出重拳打伞破网。截止目前,全市已查处涉黑涉恶和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50人,其中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19人,突出表现在为非法采砂提供保护。

一个时期以来,淮河淮南段非法采砂嚣张猖獗,造成淮河大堤安全隐患,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虽屡次打击,但受利益驱使,仍有人铤而走险,暗中偷采。为方便采砂,攫取利润,他们想方设法“围猎”监督执法者。一些党员干部失守底线甘于被围猎,与采砂团伙结成利益共同体,沆瀣一气,提供保护,有甚者直接参与非法采砂。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淮南市果断实施“打伞破网断财”行动,将非法采砂纳入专项斗争内容,精准打击,打掉了多个采砂团伙。在查处汪某某非法采砂案件时,掌握多名公职人员涉入其中的问题线索。通过案件协调会,市纪委监委负责协调问题线索案件办理,深挖彻查甘做 “保护伞”的党员干部。

随后,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查实市河道局原副局长汪某收受贿赂、为采砂团伙提供保护等严重违纪违法事实,汪某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成为第一例由市监委移交给市检察院的案件,汪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震慑了为黑恶势力提供“保护”的党员干部。

对于其它涉及汪某某案件的党员干部,市纪委监委采取领导督案、领导包案、提级办理、专班办理,自办与督办相结合,与相关县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上下联动方式,同步行动、深挖到底,不让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逃脱惩处。目前,为汪某某非法采砂团伙提供保护的党员干部,已被立案查处14人,有7人被开除党籍,7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6人被移送司法机关,打击“保护伞”成效初显。(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