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集中约谈6个部门 进一步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

06-06 08:32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池州市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暨省督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约谈会召开,对青阳县和市直6个部门进行集中约谈。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助力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当前该市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今年还面临着1.39万贫困人口脱贫、8.9万人巩固脱贫成果和石台县摘帽的艰巨任务。在2018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和中央专项巡视、省委巡视以及日常“四不两直”调研等暗访检查中,都不同程度地发现了该市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坚决整改,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防止思想麻痹,克服被动应付,层层传导压力;要切实抓好立行立改,进一步整改提升,在深刻剖析、狠抓精准、统筹结合上下功夫;要切实推动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把“十力诫十做到”“十整治十坚持”等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自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启动以来,该市各级各部门对照市委整改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整改,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上下要树立持久整改思想,提升整改质量,构建长效机制,抓好一体推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为顺利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