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端午过节 党员干部“获赠”警示教育大餐

06-10 09:02   安徽纪检监察网  

“端午节,是对屈原的纪念,也是对廉洁文化的致敬。节前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正是让大家做到洁身自好,如《楚辞》中所写‘宁廉洁正直以自清’,让崇廉、守廉、倡廉成为自觉行动。”近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单位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一位党员干部感慨道。

端午节前,芜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良好氛围。

芜湖市纪委根据分类分层次原则准备了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多部警示教育片,组织各单位观看,要求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通过开展集中讨论、撰写观后感等多种形式,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开展的“半月一赛”活动,把纪检监察干部作为重点,确保学习测试活动覆盖到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每一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求把学习测试活动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认真学习党纪法规,准确把握内涵要求,找准工作薄弱环节,查漏补缺、以学促改;发送廉洁短信、利用市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不断重申纪律规定,对近期查处的“吃喝风”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集中通报曝光。

“一直觉得违纪违规离自己很远,今天的警示教育大会点醒了我,这些人平时就在我们身边,不能再当看客,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不断自我警示、自我反省。”一名干部在鸠江区的茆斌、褚小明案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深有感触地说。

鸠江区纪委从5月底开始,以茆斌、褚小明等案为例,端午节前后在全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大家要深刻吸取教训,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早抓小,坚决杜绝此类严重违纪行为再次发生。会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典型案例特别是身边案例令人震慑,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

无为县全体党员干部在端午节前收到纪委送的一份“节礼”——《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无为县纪委监委紧盯节点,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印发通知,督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把监督挺在前面。无为县纪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贪欲之害》《为黑恶撑伞终自毁》等警示教育片,以案明纪,警钟长鸣。(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