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压实整改责任 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06-10 09:04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滁州市组织召开省委巡视组巡视滁州市反馈问题整改专题调度会。市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问题整改未完成事项责任单位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重大的政治责任。在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完成率高、完成质量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巡视整改工作任务依然繁重,我们要继续努力、再接再厉,进一步深化提升整改成效,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

会议要求,尽管巡视整改任务“大头落地”,但目标不能变、力度不能减、速度不能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抓好巡视整改上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按照省委、市委整改方案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做到真整改、严整改、彻底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拿出精准有效的整改措施,对照要求再整改,压实责任再整改,务求做到件件有着落、项项能销号。要坚持举一反三,注重标本兼治,加大对现有问题的处置力度,同时管控好新问题、新风险,使整改既有“当下改”的举措,又有“长久立”的机制。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率先从自身抓起,靠前指挥、主动加压,班子成员要集体担当,加大调度推动力度,切实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要强化督查问责,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在整改过程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此倒逼整改工作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按时完成、高质量完成。(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