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发放警示教育读本 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06-14 08:52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础,提醒告诫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初心,勇担使命,常思贪欲之害,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之魂,日前,淮南市纪委监委组织编写了《肃毒铲源—“陈、杨、方、曹”违纪违法警示教育读本》《剑指蝇贪—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选编》向全市发放阅读。

《肃毒铲源—“陈、杨、方、曹”违纪违法警示教育读本》以曾经主政淮南市的“陈、杨、方、曹”四个主要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无视党纪国法,权力观扭曲,利用手中职权大搞权钱交易,腐化堕落而结下的恶果,警示教育提醒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要以“陈、杨、方、曹”为反面教材,汲取教训,引以为鉴,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时刻牢记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为淮南如期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五大发展美丽淮南而敢担当有作为。

《剑指蝇贪—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选编》则精选了近年来全市查处的13起扶贫领域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重点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文书、报账员等人员骗取套取、截留挪用、侵占私分国家补贴款及涉农扶贫专项资金问题,以及发放低保审核不严、违规处置集体资产、违反村级财务管理规定等违纪违法行为,用独立成篇的案例,条分缕析违纪违法问题性质、案件特点、案发原因、警示意义,提出针对性预防对策和建议。

读本立足于典型性、警示性,以案述德,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期通过学思践悟 “陈、杨、方、曹” 遗毒遗风遗痕对淮南造成的危害,培厚良好政治生态土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塑造正气充盈的政治文化,净化政治生态,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底线。(淮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