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分级分层全员覆盖 扎实高效开展警示教育

08-23 10:26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自幼生长在农村,家庭条件差,生活很苦……”“一失足成千古恨,这种千古恨对我来说真实地写照就是八个字:肝肠悔青,痛不欲生……”这是峨山镇纪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现场宣读的一份忏悔录的内容。

为切实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促使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不断提高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警示教育片《腐根》及《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选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读本为载体,分级分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警示教育,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开展中,县处级领导干部先学先做,通过县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议等切实开展好警示教育;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领学,并带领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开展研讨;村级党组织通过送学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警示教育传到到最基层。

“面对前车之鉴,如果不能从思想上警醒,结合岗位风险,查找瓦解失守的防线,拧紧‘总开关’,加固思想堤坝,那么昔日还在会场观看专题片,如今却已成为‘片中人’的讽刺一幕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8月20日上午,在县委理论中心学习组会议上,县委负责人说道。

为增强警示教育成效,各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谋划“自选动作”:派驻纪检机构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集体谈话与个别谈话等形式,点出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督促党组织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县人社局通过汇编人事、社保相关方面的案例读本开展全员警示教育;县公安局将警示教育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同步开展,同部署同落实,增强教育成效。

下一步,为增强警示教育的贴合性,县纪委监委依据《关于运用典型案例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暂行办法》,以查处的县政协原副主席汪某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典型,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