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集中宣传活动架起“连心桥”

08-23 10:32   安徽纪检监察网  

“请问您清楚哪些问题可以到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反映举报吗?”“您知道县纪委监委的举报电话吗?”……

“如果您去政府各部门办事,发现工作人员故意推诿、拖延不办、态度恶劣,都可以向咱们县纪委监委举报……”

近日,旌德县黄山东线生态旅游产业园区(江村旅游景区)纪工委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在高铁站前广场开展信访举报知识集中宣传活动,向来往旅客发放宣传小册子,耐心细致地为大家释疑解惑。

为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质效,该县纪委监委近期开展了“信访举报知识宣传月”活动,通过采取设点宣传、走访宣传和媒介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六个受理”、“三个不受理”、“六类”监察对象、举报人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等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小知识,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信访、精准举报。

据悉,自“信访举报知识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在高铁站、汽车站等人流量密集区域,共设立咨询点4个,开展集中宣传10次,接待群众举报和咨询263人次。同时,结合“千名干部进万家”走访调研活动,专门安排开展了领导接访、纪检监察干部下访,先后走访群众420余人,收集意见建议24条,解决群众反映问题22个。

“以前一直以为纪委什么都能解决,但有时去了之后却让我去别的部门反映,心里还有点不太舒服。通过这次的宣传活动,我也搞清楚了哪些问题可以去纪委反映,以后再也不用东跑西跑了。”白地镇洋川村一位村民对这种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连连点赞。

“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群众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也是将群众监督与组织监督结合的重要途径。作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我们必须要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上多下功夫,经常到群众身边去‘零距离’倾听他们的诉求,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日,县纪委监委还与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联合制定信访‘双向移送’工作机制,旨在让信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最大限度地得到有效解决,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水平。 (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