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突出重大决策部署监督检查 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09-03 08:30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六安市纪委监委组织力量就减税降费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对市财政、人社、税务等主管主责部门进行了一次专门监督检查。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中打折扣、搞变通、擅自扩大或收窄政策适用范围、擅自改变税收优惠管理方式、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行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突出问题。

立足职责定位。依据“监督的再监督”,对政策的贯彻落实以及驻在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检查情况,实施再检查。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驻在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

注重方式多样。采取实地调研、座谈讨论、个别谈话、调阅资料、抽查核查等方式,深入排查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施治,发现了7个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经认真分析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进行专题反馈,督促整改落实。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将有力促进该市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和改革红利有效释放,助推该项重大决策部署在该市的规范实施、落地生根。(六安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