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出台64条 规范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

10-21 09:06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工作协作,推进纪律处分规范执行,维护党纪政务处分决定的严肃性,近日,结合金寨实际,金寨县纪委监委牵头,协调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联合出台了《金寨县纪律处分执行工作规定》。

《规定》共64条,分总则、宣布、送达、执行和归档职责分工、处分后的年度考核、处分对职务的影响、信息通报、督查督办、其他规定和负责等9个章节。《规定》明确了处分决定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协调,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委编办和被处分人所在单位共同负责,同时将纪律处分执行工作纳入对乡镇和县直单位落实“两个责任”的考评内容。

《规定》的出台,进一步厘清了相关部门的职责,明确界定了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有效避免了纪律处分在个别环节“挂空挡”现象,为做好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提供了依据。(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