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1-9月受理信访举报241件

10-21 09:10   安徽纪检监察网  

南陵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工作坚持围绕受理和处理党员、党组织、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务问题的检举控告,聚焦主责主业不放松,不断加强工作规范化,精准有序受理信访举报,对所有信访举报件做到归口受理、按期处置、及时反馈。2019年1-9月共受理信访举报241件,及时移送有关单位业务外信访事项93件。

注重归口受理,认真梳理。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对标“六加二”纪律规定,将纪委机关、领导班子和县委巡察组收到的信访举报件,上级纪检机关转(交)办的信访件,统一由信访室归口受理;坚持与公检法、信访、综治、政法等部门的横向沟通,建立以县纪委监委为中枢的信访举报件相互移送机制,实现信访举报工作从“单兵作战”到各部门“齐抓共管”,做到举报线索不遗漏、不丢失、不泄露。

注重分析研判,跟踪督办。县纪委监委坚持每季度召开专题研究信访事项例会制度,综合分析研判全县信访举报件受理情况,以及准确掌握信访举报件在执纪审查部门和各镇、县直综合派驻纪检组办理情况。尤其对反映“四风”问题、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和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做到即收即办、快办快结。对移交下级纪检机关办理的信访举报件,坚持采取跟踪了解、现场查看等方式,督促检查承办的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杜绝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截至2019年9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对反映发生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立案49件,党纪政务处分37人。

注重及时反馈,确保质效。健全完善信访举报反馈答复机制,让信访群众及时了解办理进展。对实名举报信访件办理结束后,采取电话、面谈等方式,将信访举报件受理、办理、调查结果、政策依据等及时向举报人反馈,通过面对面交流沟通,维护举报人的知情权和建议权,提高信访举报查处质量和效率。2019年以来,实名举报办理情况反馈率达100%。(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