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0-21 15:14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想提两点意见,一是现在搞‘三大革命’,群众很支持,但旱厕拆除后,化粪池工程进度慢,群众有意见;另一个就是群众对工程质量有担忧,希望村里要对工程质量加强监督。”这是岳西县毛尖山乡合林村老党员储茂德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征求意见环节的建议。针对老党员提出的问题,该乡党委立即开展整改。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该县坚持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注重开门办教育,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坚持开门办教育,让党员群众参与主题学习。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采取开门办学,把主题教育读书班延伸至各村一线,开到农村党员、群众中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农村党员、群众一起学习“两书一章”,持续跟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教”的过程中,让自己吃透原著、弄懂原文、深悟原理。

坚持开门找问题,让党员群众参与检视问题。在学习中找问题、在工作中找问题、在群众中找问题,积极梳理群众急难愁办的问题,请一线党员、群众帮助检视问题。在主题教育读书班上,选取党员群众代表全程参与主题教育读书班,并积极向党委提出意见和建议,在涉及干部作风、民生工程、基础实施建设、行政执法、农村环境治理、扫黑除恶等方面,检视出问题360余条。

坚持开门听意见,让党员群众参与整改问题。扩大群众参与,广开言路,“面对面”、“背靠背”地征求群众意见,听取人民群众心声。对于群众提出的意见,能答复的立即答复,不能答复的耐心解释,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自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该县积极主动听取群众心声,在农村环境整治“三大革命”中共拆除 1460余处违建,在脱贫攻坚“回头看”中共梳理出问题230条,已整改149条。(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