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15条措施整治“文会表”三多

10-21 15:25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涡阳县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治“文件多、会议多、填表多”具体措施(试行)》(简称《具体措施》),明确15条措施,坚决整治“文件多、会议多、填表多”。

全年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发文数和以县委办、县政办名义发文数比上年减少1/3以上。县委、县政府印发的政策性文件一般不超过10页纸。凡上级文件没有明确要求地方制定配套文件、涡阳县又无其他具体落实措施的,直接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执行。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因人事变动需调整的,不再发文。

全年全县性会议数量比上年减少1/3以上。会议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20分钟,各类会议汇报、大会发言,每人一般不超过6分钟。就改进会议形式,规范法定会议议题设置、会议时间和参会人员,减少主要负责人参会数量,会议统筹以及会议报告备案等提出明确要求。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办等单位或部门加强监督,纳入巡察范围,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落实不力的,视情况予以通报。

对信息采集类报表,原则上从县直部门已有数据库提取数据,减少镇村频繁填表,如确需基层填表,须经县委办、县政办统筹,由分管县领导审定。对工作进展类报表,严格控制报送次数和报送方式,除上级明确要求外,一律只报送电子表格,原件由单位留存。(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