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禹会:运用“四种形态”1至9月处理84人

10-21 15:37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们经过深入调查了解,发现你存在的问题已违反了国家公职人员廉洁纪律的相关规定,现决定对你进行诫勉谈话……”日前,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通过分析研究后,就一区管干部存在的问题,运用第一种形态及时进行处理。

今年以来,该区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握力度、体现温度,既重查处、强震慑,更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1至9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处理84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58人次,占69%;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10人次,占11.9%;运用第三种形态处理4人次,占4.8%;运用第四种形态处理12人次,占14.3%。

该区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廉政教育、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绷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廉洁纪律这根弦。制定印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集中力量,着力整治“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牵头抓总,制定问题清单,建立整治台账,逐条逐项推进落实,做到对账、核账、销账,并适时对专项整治进行“回头看”。

同时,该区建立健全问题线索排查和移送查处机制,信访、案管、纪检监察、党风政风等部门定期召开会议,形成协作排查问题线索的工作合力,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和工作质效。(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