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11-18 08:32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安庆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直相关责任单位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一批成果。分别是: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市县两级出动执法人员2.34万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812万户次,受理举报投诉189起,立案查办食品安全违法案件275件,依法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35户、无证经营餐饮35户、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5家,没收并无害化处理未检验检疫猪肉1570公斤。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2720家、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件。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3635户次,抽检食品536件、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0件。开展食品监督检查1800批次,抽检合格率到98%以上。

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整治房屋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免费发放“安庆市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指引”5000份,全市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4188户,超额完成省下达指标19户,拨付资金6907.3万元。市住建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安庆银保监分局等部门开展房屋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对1家中介机构处以3万元罚款,对9家中介机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6家中介机构给予暂停网签、信用扣分处理,对5家中介机构予以通报批评。

解决公安机关在服务群众、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市公安局采取便民利民措施,提高服务群众效率,出入境及11个户政中心全部进驻政务中心,进驻率达100%,窗口服务达到全省最优标准。严格执法办案,对受立案等情况进行日巡查、周通报,完善执法质量月例会、季点评、年考核制度,查摆办案环节出现的问题127个现已全部解决,执法效果明显提升。严肃查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执法不公问题,针对“夏某充当恶势力保护伞”案中涉及到的民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市公安局坚持从严治警,坚决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对涉及的14名民警全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并调整工作岗位。(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