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紧盯“节点”守“廉关” 驰而不息纠“四风”

01-14 08:52   安徽纪检监察网  

随着2020年元旦、春节“两节”到来,近日,池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成专班,围绕节日期间应急公务用车报备和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并及时核查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

“节点”就是“考点”。连日来,该市针对节日“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隐形变异问题,通过发出通知、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推送廉洁提醒、开展明察暗访等举措,打出纠治“四风”组合拳,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发挥“头雁效应”,着力形成坚定不移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据悉,2019年,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点问题、关键环节,共组织78个检查组开展6轮市县作风建设联动检查,抽查财务账目单位94个,检查商场、超市63家,检查“一桌餐”和内部食堂69个,倒查车辆痕迹记录591条,检查景点景区42次,发现并督办核查问题线索66件。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0起,处理79人,处分57人,其中县处级干部7人。

下一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触碰“红线”的人和事,坚持露头就打、严查快办、精准发力,对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从严处理,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回潮反弹,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