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实现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全覆盖

01-16 08:57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马鞍山市三县三区所辖各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均正式挂牌成立,全面实现了监察监督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监督“触角”进一步向基层延伸。

派出监察办公室与乡镇(街道)纪(工)委合署办公,对县(区)监察委员会负责。派出监察办公室主任由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兼任,副主任由乡镇(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兼任,乡镇(街道)现有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同时作为监察办公室工作人员。派出监察办公室根据县(区)监察委员会授权,按照管理权限,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等职责。

各县区监察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大对派出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的指导力度,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强化业务培训,充分发挥派出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日常监督检查职责和基层“前哨”作用,为实现全市监察监督全覆盖,打通 “最后一公里”迈出坚实步伐,真正使基层监督硬起来、强起来、实起来,及时发现并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