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2019年全市开展主体责任谈话42787人次

01-17 08:31   安徽纪检监察网  

2019年,亳州市创新思维和工作方式,针对“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扎实开展主体责任谈话42787人次,其中廉政谈话34895人次,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突出问题导向,高站位推进。如何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教育提醒和警戒警示,让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少犯错误或者不犯错误,做到惩处与预防、严管与厚爱相统一?为此,亳州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范开展谈话工作的通知》,对抓实“两个责任”进行培训。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并讲话,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解读《通知》精神,推动主体责任谈话工作覆盖到“最后一公里”。市委、市纪委就工作推进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落实意见。

突出责任导向,多举措强化。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及相关部门建立谈话工作分工合作机制,制定年度主体责任谈话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认真做好谈话登记等工作。2019年,下发4次通报,对存在重视不够、走过场、不深入,针对性不强等问题的单位提出批评并限期整改。市纪委每半年对全市谈话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广典型做法,抓好督促指导和整改工作。把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落实谈话的情况,列入当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和年度考核的内容。

突出效果导向,成效彰显。2019年,全市开展主体责任谈话42787人次,其中廉政谈话34895人次,提醒谈话7340人次,诫勉谈话128人次,警示谈话424人次。大多数单位党委(党组)主动履行主体责任,注重抓早抓小,防止了党员干部从破纪滑向破法;多数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把主体责任谈话作为全年工作重点,认真做好“结合文章”,与日常其他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把主体责任谈话作为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利器,从而转变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亳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