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01-23 10:13   安徽纪检监察网  

1月22日上午,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刻分析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动政治生态向上向善;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教育监督管理,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立足职能定位,突出政治监督,深化日常监督,推动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着力加强对制度建设和执行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