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紧盯“四风”问题 加强“两节”期间作风建设

01-23 10:16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按照省纪委监委的要求,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就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及时传达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专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通知精神,并对“两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进行部署。向省科技厅和省科协机关发出电话通知,要求科技系统和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在节日期间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着力破除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廉洁倡议。组织省科技(科协)系统廉政建设志愿者,面向省科技厅和省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在网站和“皖科纪”微信公众号上公开发表廉洁倡议书,加强宣传引导。倡议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防治、自觉抑制、主动整治“四风”问题;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同时,倡导健康文明的过节方式,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摒弃陈规陋习,自觉抵制挥霍浪费和奢侈享乐之风,共同营造欢乐祥和、廉洁文明、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

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化风成俗。要求省科技厅和省科协系统各级纪检部门要加强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严查享乐、奢靡问题,推动完善制度规定,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同时,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先后赴省科技厅科研基地后勤管理处、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等单位,就部署落实“两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公车使用、三公经费管理和安全保障等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形成良好习惯。(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