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创意暖心提醒过“廉”节

01-23 15:21   安徽纪检监察网  

“年前我收到了县纪委印发的‘绿色提醒卡’,还有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廉洁提醒语,处处蕴含着小巧思,很新颖,也很接地气!”提起县纪委监委廉味十足的暖心提醒,大家纷纷点赞。

春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来安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提前谋划,推出各式各样的廉洁提醒,传廉情、暖廉心、筑廉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过一个风清气正、“廉味儿”十足的新年。

“来者皆安民心顺,风清气正迎新春”……日前,该县纪委监委面向全县征集有文采、有创意的春节廉洁提醒语,从中筛选15条制作成广告牌、宣传海报等投放到主干道路口、公园、公交站台,让廉洁文化随处可见。还根据党员干部管理分类,印发“粉色、绿色、蓝色”三色提醒卡,运用来安清风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洁“小叮咛”,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家人,过一个廉洁年、幸福年。

“这种形式让我们在参与中接受到廉洁教育,特别是看到自己的创意制成宣传语,还能提醒大家过廉节,特别有成就感!”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干部高洁说。

“新春佳节,温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千万不能心安‘礼’得、乐而忘‘廉’……”此外,全县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还别出心裁地创作剪纸、“出镜”寄语新春,以看得见、听得到的暖心话语,传递引廉、颂廉的心意。

“春节前我们特别邀请了滁州市‘廉洁家庭’荣誉获得者与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一同分享工作、生活体会,让榜样的力量带动廉洁家风吹到每个人的心里。”汊河镇纪委书记王建丽介绍道,“还结合春节文艺汇演活动,将本镇优秀家风家教故事改编成小品,搬上舞台,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好家风的洗礼。”

无联不成春,有廉意更浓。该县纪委监委还将廉洁文化与传统文化以春联为载体完美融合,开展“廉礼送下乡”活动,邀请县内书法爱好者书写“廉”味,还组织党员干部家庭亲自体验,在一撇一捺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也让清廉家风以富有“中国味”的形式薪火相传。(滁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