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聘任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 助力公安队伍作风能力建设

05-26 09:08   安徽纪检监察网  

“被聘为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我深感荣幸。今后,我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好职、尽好责,力争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淮北市公安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聘任仪式上,作为监督员代表发言的朱志民郑重地表态。

为进一步强化外部监督,促进全市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依法公正履职,模范遵纪守法,近日,淮北市公安局正式聘任46名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并在聘任仪式上发放了聘任证书及监督员证。

据了解,此次聘任的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聘期为五年,成员全部由组织推荐,包括淮北籍的省公安厅监督员、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代表、各经济开发区负责人、民主党派人士、新闻媒体和企业界代表等,人员结构配置合理、覆盖广泛、综合素质较高。

为了给监督员规范有序开展监督提供遵循和保障,淮北市公安局印发了《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工作办法》《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工作联系制度》,明确了监督员的聘请范围与条件、职责权利及义务、工作保障、纪律要求等内容,并由警务督察支队指定专人作为联络员,负责日常工作联系。

同时,市公安局还制定了监督员意见、建议、转递材料办理程序,并将编印《市公安局监督员之声》专刊,通报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责以及所反映、传递的对公安机关民警检举、控告和建议、意见等事项的办理情况,送监督员和有关领导参阅。

“聘任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为外部监督提供了平台和渠道,我们将切实把这项工作开展好,切实发挥出监督员的‘把脉问诊’和‘桥梁纽带’作用,督促广大公安干警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全面推进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作风能力建设。”淮北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