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做实全员培训建强队伍 助力工作高质量发展

06-22 08:18   安徽纪检监察网  

“阮东同志讲得很好,用时50分钟。下面进入交流环节,请大家向主讲人提问。”主持人话音刚落,与会同志纷纷提问。

“我们一直在探索更有效的培训模式,让学习更聚焦主责主业、更紧密贴合工作实际,让学员更积极融入教学,做到身心在学堂、思考在学堂。这次学习工作交流会是我们今年培训工作的新模式。会场不设主席台,主讲人和提问人圆桌而坐,采取‘一人主讲、多人互动’方式交流研讨,县(区)4个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市县乡三级17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道。

近日,铜陵市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将丰富培训内容、分级分类培训、创新培训形式、强化监督管理作为今年培训工作着力点,印发《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方案》。全年拟主办4期“室主任上讲台”活动(含4期学习工作交流会)、2期巡察干部培训班、3期委托培训班,并采取实名制调学方式,确保培训覆盖到市、县(区)、乡镇(街道)三级纪检监察干部。

“如何抓好干部学习培训这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让学习真正成为破解改革难题、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助力器,我们做了长期培训规划,并稳步扎实推进。2020年4月,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我们印发《进一步加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将‘室主任上讲台’活动制度化,坚持问题导向,举办学习工作交流会,探索出一条内涵式、精准化、高质量培训新路子。”市纪委监委分管同志介绍道。

今年以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铜陵市纪委监委及时调整培训方式,依托“云课堂”平台开展了6次视频直播课,组织系统干部参加了7期省纪委监委“视频讲堂”,共培训了2750余人次,发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020年在线培训专栏”学习资料700余本。同时,还通过中心组视频会议、干部教育在线课堂、支部小范围分散式研讨,在工作微信群布置“思考题”、安排“练习题”、推送电子版学习资料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

下一步,铜陵市纪委监委将持续抓深抓实全员培训工作,着力强化实战练兵,围绕审查调查安全、派驻监督与巡察监督有效衔接等主题,开展学习工作交流会,进一步解决好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中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力争将“室主任上讲台”活动打造成干部教育学习优质品牌。(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