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推深做实“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

07-07 08:16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巩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黄山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共查摆“两项目两资金”问题678个,完成整改678个;共查“两项目两资金”问题11个,处理2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通报曝光3起、3人;新建制度21项,修改制度7项。

及时督查指导。坚持定点督查和全面督查相结合,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到市住建局就农村危房改造整治工作进行定点督查,深入歙县桂林镇连川村、石河村,走访部分享受危房改造政策贫困户和五保户,了解住房安居提升工程实施和疫情期间生产生活及帮扶工作落实情况,详细地询问“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将“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纳入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进行全面督查,市纪委分管领导和主管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各区县,对“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

实行“挂牌督办”。市纪委监委结合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交办件办理,对2018年1月至2020年3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日常受理涉及“两项目两资金”的信访件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对梳理出来的 “两项目两资金”领域信访件,全部由委领导进行挂牌督办,其中,对重点信访件由市纪委监委提级办理、直查直办。目前,所有信访件已全部办结,共查处2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

强化派驻监督。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实行半月一调度、一月一督查,对市发改委专项整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会同市发改委深入贫困村安置点、搬迁户开展实地走访,对排查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查验。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安排专人入住市民政局,开展“轮驻式”“嵌入式”监督,参与全市交叉检查工作,抽取14个乡镇28个村195户农村低保家庭进行走访检查,督促主责部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全市涉及专项扶贫资金支持的产业扶贫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深入了解,掌握第一手信息,督促主责部门落实信息周报告制度,掌握具体整改进展情况。(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