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田家庵:坚持“着力”“聚力”“发力”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不断凸显

07-10 11:17   安徽纪检监察网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田家庵区委快速响应,严格按照警示教育任务要求抓实抓牢学习教育,找准找深存在问题,推深做实整改提升,取得了警示震慑、提振精神、推动工作的明显成效。

警示教育上持续着力,政治素养不断提升。先后召开4次区委常委会、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区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及延伸开展警示教育的纪检、政法、教育系统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持续开展学习90余次。积极撰写近年查处的典型案例剖析,编印十二届区委以来查处的9例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清单。在加强学习领会的基础上,8名县处级领导干部结合典型案例及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筑牢了政治信仰之基,明晰了担当使命的方向。

对照检视上凝心聚力,政治生态不断向好。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区委常委会带头抓检视整改,为全区党员干部带好头作好示范。各相关单位和党员干部加强清正廉洁教育,强化自身作风建设,全面梳理排查问题和差距60条,分别形成检视问题“四清单”,严格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梳理政治监督谈话对象35人,成立工作专班对谈话提纲进行审核把关,严肃开展政治监督谈话,真正使被谈话干部受警醒、受教育、受触动。精准画像多发频发的8种“四风”问题,开列清单融入监督执纪文件,通过电子屏幕、网站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问题清单,接受群众监督,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整改提升上精准发力,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注重统筹结合,与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整改等中心工作相结合,积极利用警示教育契机推动各项工作新提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期间,新建并修订相关制度4项。建立健全“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印发《关于规范“小微权力”运行的意见》,建立完善“小微权力”规范运行、阳光公开、立体监督、成果运用等四项机制,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田家庵区委将继续聚焦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任务要求,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政治监督谈话问题整改以及民主生活会对照检视问题整改,推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该区取得更大实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