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三措并施”推动信访工作质效再提升

07-10 16:59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谯城区纪委监委全力推动信息化建设,持续深化信访积案化解,扎实开展“无信访村”创建活动,有效推动了纪检监察信访工作质效再提升。

搭建信息平台。全力推进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实现乡镇、协作区、派驻纪检监察组电子政务外网全覆盖,建立部门横向互联、省市县乡四级纵向互通新模式,实现信访举报数据实时共享,全流程监控。

深化专项行动。持续深化“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活动,推动党员干部“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常态化,有效提升信访举报工作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截至目前,排查出信访积案11件,已全部办结,其中化解满意9件。

夯实基层基础。稳步推进“无信访村(社区)”建设,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未萌。截至目前,全区创建纪检监察“无信访村(社区)”231个,占比达83.4%。(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