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规范设置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

07-26 07:58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省《关于深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印发后,安庆市把规范设置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作为重要工作摆上议程,在前期探索推进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周密部署,加强调度,扎实推进。

强化统筹部署。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建设的指导意见》,对协作区设置、人员配备、工作关系、职责权限、工作制度等作出明确。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根据文件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相继制定出台建立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实施方案,目前已挂牌成立38个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

建强干部队伍。按照“1+1+1+N”模式,即“1名县(市、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任主任、1名联系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或驻在乡镇纪委书记任副主任、1名驻在乡镇纪委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任联络员、若干名办案人员”,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协作区干部队伍。

协力发挥作用。2019年以来,协作区立案数、处分数分别为251件、266人,增幅明显,执纪成效得到增强。同时,指导乡镇纪委办案721件。另外,望江县协作区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督查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桐城市协作区开展监督执纪协作联动12次。(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