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军人本色、公仆情怀”座谈会

08-01 07:43   安徽纪检监察网  

“转业后,从部队来到了纪委,感到纪委工作的组织性、纪律性、原则性很强,与在部队时有很多相通之处。在纪检监察工作战线上,我依旧是一名‘战士’,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我更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今年以来,在新闻中看到部队的广大官兵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中冲锋在前,使我回想起自己的从军岁月,我告诉自己,不论到什么时候,都要保持本色、守住初心,用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折不扣地把组织交待的任务完成好!”

……

退伍不褪色,砥砺再前行。7月31日下午,淮北市纪委监委召开“军人本色、公仆情怀”座谈会,机关退伍军人、军转干部代表等齐聚一堂,追忆军旅生涯,畅谈军人情怀,共话初心使命,并观看了军旅题材节目,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

在一个半小时的座谈中,与会退伍军人、军转干部怀着深刻的感情,分享了自己对军人、军魂的理解,对正风反腐肃纪的认识。在部队中,他们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身着戎装,保家卫国。退伍、转业后,他们保持并发扬了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在纪检监察战线上披荆斩棘,为建设绿水青山、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作出了积极贡献。

与会退伍军人、军转干部一致表示,来到纪检监察机关后,组织的温暖、领导的关怀,帮助他们一步步成长、一步步前行,使他们在纪检监察队伍这个大家庭中找到了新的奋斗方向、收获了成绩与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保持一颗初心、扛起职责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添砖加瓦”。

淮北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对机关退伍军人、军转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时间在变,不变的是军人;环境在变,不变的是军心;社会在变,不变的是军魂,希望他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坚持原则,严格自律、率先垂范,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发扬优良传统、保持过硬作风,在纪检监察战线上谱写新篇章、取得新成绩。(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